专业介绍
2024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方向)专业简介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9

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方向)专业

专业代码:550106

一、专业概况

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方向)专业成立于2005年,是湖南省楚怡双高校艺术设计专业群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均毕业于国内设计名校,现有博士1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专业开创有“学生工作室”模式并与湖南省10余家园林景观设计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伙伴关系,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学生,师生曾在国内专业设计竞赛中获奖100余项。

培养目标

主要为园林景观设计公司、规划设计院、房地产行业、工程施工及管理公司等,培养熟练掌握景观设计方案创意、施工图绘制、施工现场管理、工程预算编制等技术,能从事景观规划设计、施工图绘制、植物配置设计、项目管理、项目施工监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

就业职业领域: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公司、建筑装饰设计单位及其他相关企事业等单位。

初始就业岗位群:以助理景观设计师为主要就业岗位。以景观工程施工员、造价员等岗位为就业群岗位。

发展或晋升岗位群:以景观设计师、造价师、注册建造师、景观工程监理工程师等为发展岗位群。

主要开设课程

庭院景观设计、商业景观设计、居住区规划设计、景观工程与施工图、景观施工管理、景观植物与配置、景观工程预算

二、教学成果

图片 2

指导学生获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


图片 3

指导学生获第二届大学生风景园林学科竞赛一等奖


图片 1

学生参加比赛获奖13


三、优秀作品

图片 4

学生作品

作品名:鹿鸣


图片 6

学生作品

作品名:荣创公园


 

图片 5

学生作品

作品名:湘风绣艺、青染峪世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