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2024艺术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专业简介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9

艺术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专业

专业代码:550101

一、专业概况

艺术设计专业创办于2001年,是国家骨干校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湖南省卓越院校项目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首批湖南省技能抽查标准和题库制订的主持专业、湖南省楚怡双高A档专业群核心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2人。人才培养成绩斐然,人才培养方案获评省级优秀;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2024年“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视觉艺术设计赛项,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南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中获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省赛一等奖21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20项。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和行业的高度认可。

   

培养目标

主要为广告传媒公司、创意设计公司、文化传播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企划宣传部门、互联网企业、出版机构等培养掌握广告设计与制作、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与制作、书籍设计与制作、界面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

培养紧跟湖南区域文化创意产业数智化发展,践行“三高四新”,弘扬与创新湖湘文化,面向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岗位人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出版印刷设计、美术编辑等工作。

平面设计师:具有较强的平面设计思维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和视觉表现能力,主要从事平面广告设计、现代广告创意、广告宣传物料设计、印刷品设计、界面设计、文创设计等工作。

品牌形象设计师:通过品牌形象策划与设计引导目标群体,为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之间、消费者与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之间形成统一的价值观提供全程视觉设计服务,主要从事现代品牌识别系统设计(VI)、品牌整合设计等工作。

包装设计师:在商品生产、流通领域,从事包装工艺设计、储运包装设计、销售包装设计的,熟悉现代包装图文设计、包装造型与工艺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

主要核心课程包括:版式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书籍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视觉形象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


二、教学成果

图片 1


职业技能竞赛、大广赛、教学能力竞赛颁奖现场

图片 2


近三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98项


三、优秀作品

图片 5

作品名:《新西游记、东游记》
作者:刘冰松、洪琦


图片 4

学生作品

作品名:《宫廷桃酥系列包装设计》


图片 7

学生作品

作品名:《一箱在手,购遍所有》


图片 3

学生作品

作品名:《湘西巫魂》


图片 6

学生作品

作品名:《边城染坊》


图片 8

学生作品

作品名:湖南省博物院文创产品设计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