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清风正气 建设清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重温革命史,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对党的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4日-25日,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赴黄兴故居、秋瑾故居开展“弘扬清风正气 建设清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申剑飞以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1月24日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黄兴故居,认真了解了黄兴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以及他为革命斗争所做的贡献,深刻地感受黄兴以天下为己任、立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公无私,两袖清风的廉洁思想。

图片1

25日上午,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申剑飞以“筑牢廉政思想根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结合学校近期工作重点,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教师教学、学风建设、专业竞赛等方面对党风廉政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诠释和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严守廉洁纪律,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以德立身,为人师表,树立良好形象。随后,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可晶以“廉洁清风进校园、净化心灵促发展”为题结合学院“清廉单元”建设和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情况为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三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IMG_7777

IMG_7775

IMG_7776

11月25日下午,全体党员赴秋瑾故居参观。党员们跟随讲解一路参观了故居内的复原场景、影音资料、生平事迹等陈列展示。“秋家有女初长成”“身在槐庭忧天下”“只身东海挟春雷”“闺装愿尔换吴钩”“拼将十万头颅血”“千秋万代铸侠名”六部分陈列勾勒出辛亥女杰、民族英雄秋瑾灿烂辉煌的人生轨迹。秋瑾敢于冲破封建桎梏的非凡勇气、“为国牺牲敢惜身”的革命精神与爱国之志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同志。

图片2

IMG_7572

IMG_7576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将党性锤练和廉洁文化教育相融合,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廉洁奉公的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与学习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