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3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自2018年创办以来,为我省电竞产业链中的电竞赛事、俱乐部运营、电竞自媒体运营产业输送了一批高学历、高技能、高素质的复合型电竞专业人才,成为我院办学结构中最新最热的专业之一。

本专业学生在高校联赛、WUCG等电竞赛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及挑战杯创新创业等比赛中多次获金奖。湖南卫视、湖南都市频道多次报道本专业师生,创新的教学理念和优质教学模式屡受好评。

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电竞产业发展需要,掌握泛娱乐电竞游戏产业链、电竞营销、泛娱乐电竞自媒体等知识,熟练掌握电竞赛事组织与运营、电竞赛事裁判、电竞VI设计制作、电竞自媒体制作、电竞游戏图文测评、电竞文化内容输出等技术技能,具有较高的文化修养和团队合作以及创新创业素质,能从事电竞文化内容输出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特色

把握电子竞技赛事与电子竞技内容设计两个主体相结合,运用国内领先的高校电子竞技俱乐部为平台,突出赛事实践与电竞自媒体内容实践,让学生在赛事与电竞自媒体内容创作上根据自身条件与发展愿景自主选择。同时运用行业协会的相关优质资源,引入大型赛事,将赛事实训与联赛、俱乐部资源结合,为学时的实习与就业打下坚实的保障。

开设主要课程

电子竞技概论、电竞竞赛组织与裁判、电子竞技赛事与运营、电竞VI设计、电竞网媒设计、电竞短视频创作、游戏图文测评、数据调查与分析、电竞主播与经济、电竞心理学、电竞实战训练、电子竞技产业生态等。

就业方向

电子竞技赛事执行人员、电子竞技竞赛裁判员、电子竞技赛事VI设计师、电子竞技赛事自媒体运营员、电子竞技教育培训机构讲师、电子竞技俱乐部职业选手、电子竞技俱乐部数据分析师、游戏娱乐公司业务员等职业群。

校企合作单位

上海芒果互娱、霸夫电竞、芒果公会、上海空气互娱等。

图片1

湖南都市报道我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图片5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IEF2019电竞嘉年华项目

图片6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学生获得2020王者荣耀高校联赛全国冠军

图片7

WE电子竞技俱乐部与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联合举办青年电竞论坛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