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视觉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学史力行,筑梦视觉”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QQ图片20210414091857

 

为深化践行党史主题教育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视觉艺术学院“学史力行,筑梦视觉”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于4月13日在视觉艺术楼六楼智慧录播厅成功举行。此次比赛邀请到党委书记袁维坤教授、学院副院长徐景学教授等五位专家担任现场评委,视觉艺术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QQ图片20210414091932

 

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可晶介绍了此次比赛作为学院“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重要意义,我们将党建工作贯穿到全年的教学科研管理、学生生活服务等方面,广泛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希望教师们把党史精神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把学习和实践联系起来,努力提高自身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

 

QQ图片20210414094650

 

QQ图片20210414094646

 

比赛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为蓝本,以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教学展示两部分形式展开。14组教师团队参赛,参赛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QQ图片20210414094603

QQ图片20210414094607

IMG_2199

QQ图片20210414094637

 

赛后,国有资产处处长刘彦殊教授对照最新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专业竞赛角度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建议。视觉艺术学院院长申剑飞教授本场比赛做了详细的点评,精准指出了参赛教师及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同时对老师们日常教学和提升自我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教授对视觉艺术学院连续三年举办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教师们应该开拓创新,积极思辨,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专业素养,以立德树人为本,做好学生人生导师。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