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教师赴湖南璀璨电子竞技俱乐部开展调研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8日上午,我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在天心区的湖南璀璨电子竞技俱乐部展开了电子竞技的调研会议,会议对电子竞技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

人社部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电子竞技员整体从业规模超过50万人,但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需求量近200万人。当前,电竞产业链逐步拓展,包括赛事参与、赛事执行、内容制作和传播等多个环节都需要专业人才来支撑。具体而言,目前电竞行业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选手、教练、技术产品研发、数据分析师、赛事运营等岗位。随着电竞行业的发展,不少高校先后开设相关专业,涉及职业战队运营管理、电竞赛事承办、电竞厂商等方向。从电子竞技运动员就业热潮的分析报告可以看出,未来几年,中国对电子竞技人才的需求将会旺盛。曾经有人认为误导和伤害年轻人电子竞技已经发展成为高收入、有前途的新职业。

我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将紧密结合市场,培养高技能、高素质电竞人才。

 

图片1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