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装饰画作品汇报展暨“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作品专区展在视觉艺术楼举办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1120日,视觉艺术学院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装饰画作品汇报展暨“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作品专区展在视觉艺术楼一楼开幕,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学院纪委书记程桂珍,学院副院长蒋民权、徐景学、谢景伟以及部分学校职能处室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

 

图片1

图片1

 

观展领导和教师对展览予以了高度评价,对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的劳动成果也表示了肯定。此次展览作为视觉艺术学院学生年度作品汇报展系列之一,由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组织,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段泽民副教授指导,共展出100余幅作品,展出时间截止到1228日。

本次作品汇报展彰显了“传承 创新 筑梦”的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融入艺术设计教育,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激发传统技艺活力,树立文化自信。展览作品源自学生“装饰画”课程中的习作和部分“全国职业院校非遗项目”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传承创新、相得益彰,充分展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阶段性收获。此次展览囊括了编织、蜡染、剪纸、沥粉画、烙铁画、贴金属线画、贴蛋壳画等,形式丰富多彩,体现了艺术设计专业求新求变的特色。

 

图片2

图片2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挥廉政文化的导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在视觉艺术学院第一党支部的指导下,本次展览在二楼特设了一个“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作品专区展,用美术作品的形式来展现廉政文化主题。参展作品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宣扬廉政文化,既有艺术美感,又有警示教育的作用。专区展将廉政文化与艺术结合,让廉洁意识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彰显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3

图片3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