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视觉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工作方案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视觉艺术学院2019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对往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同时促进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切实发挥就业市场开拓在促进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1、收集一线社会需求信息,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教学及就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2、学习借鉴先进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发展;

3、对往届优秀校友进行回访跟踪调查,邀请优秀校友回母校办展座谈讲座,促进校友会工作的开展;

4、开辟新的毕业生就业市场,为我院毕业生就业收集更多的有效的就业需求信息,吸引一批新的用人单位到我院选聘毕业生;

5、巩固原有就业市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加深与原有就业市场的合作,巩固合作关系,创新合作形式,丰富校企合作内涵。做好就业市场的跟踪调研,积极反馈人才市场的新变化、新需求,为就业工作提供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撑。

6、宣传办学特色成就,营造良好就业环境。着力宣传我校办学特色和成绩,彰显人才培养优势和特点,扩大办学社会美誉度,为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7、发布招聘会邀请,助推专场招聘会举办。邀请各对口企业来学院进行人才专场招聘会,夯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基础。

8、探索合作新形式,培育工作新亮点。介绍我院教育教学、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新情况,接洽、商谈意向合作单位,探索校企合作新形式,培育就业工作亮点,打造就业市场品牌,护航学生顺利就业。

二、主要任务

1、通过人才机构、毕业校友、合作单位等渠道,了解当地需求量大、知名度高、待遇和发展前景良好而未到过学校遴选人才的单位信息,进行重点拓展,建立新的就业市场。

2、走访用人单位,了解其发展情况、人才需求、人才招募的方式、时间、渠道和要求,搜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

3、与用人单位洽谈合作意向,就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内容商谈,积极聘请单位相关人员为我院学生就业导师,积极建立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

4、逐步建立相应的合作单位,鼓励建立与学院对应的就业实习基地。

5、通过走访校友,建立学院校友信息册。

三、工作安排

为了确保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及就业市场开拓工作的正常开展,学院经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以下具体工作内容。

(一)成立院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申剑飞、徐新平

副组长:袁金戈

成员:黄婷婷及各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相关教师。

(二)跟踪调查及市场开拓具体实施

由就业小组领头,开展毕业生调查及市场开拓工作,预计调访上海、福建、北京等地,希望建立优质就业基地2家,调访毕业生100人次,毕业生就业单位20余家。具体工作拟分配如下:

负责人

负责地点

调研对象

实地调研企业数

徐新平

福建

毕业生、企业

3-4





四、时间安排

10月30日 出发厦门

   10月31日  

  厦门和天韵包装工贸有限公司

  11月1日  

  厦门华晨包装有限公司

  11月2日  

  厦门市唐码博美广告有限公司

五、工作要求

1、全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选派具有高度责任心、事业心的同志参加,高质量完成走访任务;

2、各走访小组要根据本单位联系用人单位情况申请路线,并严格按照既定路线进行走访;

3、开拓就业市场返校后,要形成有针对性、高质量的走访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要有数据、有实证、有案例、有分析、有对策,有影像资料。

4、在走访中,要强化自律意识,尊重用人单位的相关规定,通过自身的综合素养展示学院的形象,切实保证走访工作的安全、和谐、稳定、有序。

视觉艺术学院

                                  2019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