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传媒职院电竞领航人 创新创业育新枝——陈湘淮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7

“2019年度建行杯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UESL电竞联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激动的获奖师生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是陈湘淮老师带领团队再一次在省级比赛中赢得荣誉。

图片5

陈湘淮,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从教多年来尽心扎根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培训,与创赛专家面对面求教,努力提高自身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组建优秀全面的团队,亲自去学校各个学院探寻,为创业团队的均衡发展,寻觅最后一块拼图;想方设法为学生创造条件,为构建创新创业项目实践软硬件环境,寻求来自学校、企业甚至个人等各方面的指导与支持。从“熊猫垃圾回收APP系统”到“UESL电竞联赛”项目,从校赛初赛-校赛决赛-省赛网评-省赛选拔赛到最后的省赛决赛,一步一个脚印都清晰可见。这些项目往往不止于比赛,在每一次赛后陈湘淮都会虚心请教专家,项目该如何完善和继续,目前,这些项目正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继续前行。是陈湘淮老师严谨治学、务实求真的态度让团队项目做得全面细致,是陈湘淮老师积极创新不断开拓自身潜力的那股劲让团队学生们勇于挑战乐于突破,是陈湘淮老师乐观开朗的性格感染着学生们,让他们觉得学习是快乐的事情,创新探索是件有趣的事情,也正是因为陈湘淮的敢拼敢闯的精神带领团队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于2018年新建的专业,作为教研室主任的陈湘淮老师,为使新专业能更快更高的发展,能让学生有所得,走出社会能胜任岗位角色,学生学习的内容与行业结合更加紧密,他带领团队一直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下的“俱乐部+”办学模式,先后与芒果互娱、……合作,双方积极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拓展资源,将企业人员引进来,把在校学生送出去。在他的带领下,该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正以强劲的势头发展,国际电竞赛事“DOTA2 MDL长沙站Major“的策划与承办、参与承办全国一年一度的“金鹰电竞体育盛典大赛总决赛”、独立承办WE电竞俱乐部全国高校论坛(湖南站)并发表“电竞教育”主题演讲、承办CF穿越火线湖南省总决赛,承办2019学院首届电竞运动会、全程参与IEF湖南马栏山国际数字嘉年华的筹办与运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异军突起,引起了社会的热烈反响,被湖南卫视等媒体多次报道。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绽笑颜。陈湘淮说,只要学生学有所获,能学出来、干出来,就是作为老师最大的肯定和鼓励,他将为此努力终身。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