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贺丹晨教授应邀到我院做“谈主题性创作”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0

37上午11点四川美术协会副主席,四川音乐学院城市与环境艺术研究院院长贺丹晨教授应邀来我院做 “谈主题性创作”的专题讲座。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李兵等出席此次讲座,视觉艺术学院教研室主任携300名同学参加。讲座由视觉艺术学院副院长袁金戈主持。

贺丹晨教授以《八十七神仙卷》、《永乐宫壁画》为引,谈到传世载道、中国文化传承、中国画形式语言特征等。贺教授以其个人已被国家收藏的作品《民族欢歌》为例,从立意、构图、色彩、技法、意义等多方角度进行分析,总结了主题性创作的特点,强调了创作时我们应从一张白纸逐渐探索。





       互动环节,贺教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并指出同学们应多丰富自己的阅历,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开阔自身的视野,提高个人修养,改变固有的思维方式。只有拥有自我理解和自我观点,可以把从古至今耳濡目染的民族文化,活跃于纸张上

袁副院长指出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多种艺术语言形式,更了解了中

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