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视觉艺术学院湘西古丈教育精准扶贫助学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8

    5月9日上午,视觉艺术学院师生150余人来到古丈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助学活动。继上一期的助学活动后,根据古丈综合职业技术学院的实际需求和师生交流的情况,这次助学的关键词是:精准、专业、一对一和面对面。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能开阔古丈职校学生们的视野,让助学活动更扎实课程的设计更加切合学生的问题和接受程度,让内容更加精准、知识点更具体。

 

图片9

图片10

扶贫助学活动合影及会议照片

 

    袁金戈副院长针对设计的专业修养,“设计”与“文学”两个概念分别进行剖析,引导古丈综合职业技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两个班的同学在学会设计的同时,还应该练好文学基本功。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设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图片11

图片12

扶贫助学活动教师授课

 

 

陈湘淮老师就《摄影入门》课程,向同学们讲述了做为一个优秀的平面设计人员,摄影是现代平面设计师必须掌握的一门技能,开启了摄影技法的第一课。课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摄影器材、摄影基本方法和怎样根据平面设计的专业要求拍摄出专业的作品。彭珂珂老师的《平面设计师的职业发展与自我修炼》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课程的关键点是给职校的学生规划了一个发展方向、开阔了视野,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在掌握技能的同时完成自我修炼。这次的课程,也为成为学生们往后“自度”一个法门!

 

图片13

图片14

扶贫助学活动教师授课

 

 

两校师生前往古丈夯吾苗寨,进行了主题摄影《我看见·苗寨之美》教学互动活动——学生组成互动学习小分队,结合老师课堂上解析的摄影知识分别从建筑、风景、人文、民俗、民间工艺等主题发现苗寨之美。我院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带的摄影器材指导古丈职校的同学们进行拍摄,分享学习心得。古丈职校的学生们用苗话帮组小分队与当地老人家沟通,争取到了难得的拍摄素材。学生们在互帮互助的情况下完场了大量的优秀主题摄影作品,用图文的形式讲述摄影技巧和图片背后的故事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扶贫助学活动系列照片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