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湘西写生 知识扶贫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湘西古丈教育精准扶贫助学活动
发布人:视觉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17日上午,我校视觉艺术学院室内设计专业教研室刘斌、范小舰、何焱三位老师一起带领109名学生,来到了我校教育扶贫结对帮扶学校——古丈县综合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古丈职中”),对该校平面设计专业学生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并与古丈职中的廖校长、聂主任以及几位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大部分。首先,我校刘斌老师为古丈职中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们讲授一堂建筑写生课,主题为《写生的技巧与方法》。刘老师明确指出学生们需要有“先有民族的,再有世界的”的思维,即在设计中融入当地少数民族文化才能走的更远。课后古丈职中的同学们表示确实关注身边苗族元素较少,以后将用心了解。

第二个环节由我校范小舰老师带领双方学生,在附近少数民族传统村落墨戎苗寨中找到合适的景点上了一堂生动的《建筑写生》示范课。因为古丈职中的同学们第一次画建筑写生,范老师先一边做示范一边讲解要点。随后我校室内设计专业的同学按照之前结对子式的分组,各组负责人组内帮助古丈职中的同学们,这既让古丈职中的同学们提高了技能,掌握了写生的基本技法,从完全不会写生到可以动手简单写生,也以艺术为媒介增进了双方学生的友谊。

最后是赠书活动。在何焱老师的主持下,我校师生为古丈职中平面设计专业的每一位学生赠送了一本《湖南大学生广告大赛优秀作品集》和一本速写本,带队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多练习写生,多参与比赛。                                  

本次活动我校带去了观念与技法两个层面的新知识,是借助高校师资力量介入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双方的师生搭建了交流合作的桥梁。

图片5

老师讲授专业课

 

图片6

老师进行写生示范

 

图片7

赠书活动中师生交流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