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关于做好2017年特贫困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31

    根据教育厅资助中心湘学助〔2014〕12号文件精神,为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推动“精准资助”,营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省教育厅号召全省高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走访。请认真做好2017年上学期贫困生走访工作,现将相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贫困生认定对象

    全院在校在籍大一、大二学生

    二、贫困生认定基本条件

    贫困生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无父母养育、无经济来源或靠亲友有限资助的孤儿;

    2、单亲家庭、且单亲父(母)无经济收入、或收入无法维持学生本人学习、生活需要的学生;

    3、父母年事已高或身体残疾(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放的残疾证)、或基本无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经济来源贫困家庭的学生;

    4、家庭主要成员中无18-55岁的劳动力;

    5、城市中父母一方或双方失业,且已经民政部门认定(凭市、县民政部门相应证明文件),领取最低生活保证金家庭的学生;

    6、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水平,本人在校消费低于150元/月;

    7、残疾或重病的学生;

    8、烈士或优抚家庭的特困学生;

    9、其他不可抗拒的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三、认定要求:

    1、各院按照《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贫困生认定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认定工作。

    2、各班辅导员必须以班为单位通过召开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认定工作必须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3、各班辅导员不定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格复查,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贫困生资格。

    4、请各辅导员610日前将困生认定名单交学生干事邹源老师处。(纸质档需书记签字,盖章)外还需要电子文档。电子文档请发邮箱21797878@QQ.com

                               

                              视觉艺术学院                              

                              2017531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