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湘同学获奖心得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29
      

我是来自视觉艺术学院艺术设计1501班的周湘,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很荣幸获得本学年度的国家奖学金,我相信国家奖学金是对我入学以来学习的肯定。

记得2015年,我刚入学的时候,我老妈就跟我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把家人的嘱托一直记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大学时光里,我们每个人都在这过程中慢慢的成长蜕变。初入大学的我们都是懵懂的,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有自己的追求,不断地完善自己,下面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从学习上,我认为一定要有目标。目标越明确,学习积极性就越高,学习意志就越强,制定学习目标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比如考试的时候,就要给自己设定分数目标,分析自己的薄弱项,找出差距,努力提高。"凡事情预则立,不预则废。" 根据自己制定的目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合理安排,利用时间。知识要形成一个整体系统,梳理清楚,你就觉得学习不是那么困难。付出才有回报,我的付出也取得了相应的成绩,我每次的期末成绩基本都在90分以上,但是,我更在乎的是自己最终学会了多少知识,这些才是我们沉甸甸的底气。

从参赛经历中,我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举办的第二届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荣获全国“一等奖”,以及参与的两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并取得了两个全国“优秀奖”和两个省级“二等奖”的成绩等,这也算是给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些精彩吧。通过参加比赛,我学到了许多在平时的学习中所学不到和感受不到的东西。我这些参赛的内容都是建立在所学的专业基础之上的,我学到了很多自己专业以外的东西。同时,参加比赛是对一个人各个方面能力的全面锻炼,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所得到的经验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很重要。通过这些比赛,我更加的了解了比赛的各项流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训,知道了自己专业知识的匮乏,视野还不够宽广,促使我们更有热情的去学习知识和运用知识。

从社会实践中,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我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利用假期间开展了十分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我进行了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公益广告的官方推广海报设计活动等,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使我的专业知识不断成长成熟。在这次活动中,我锻炼了自己,在活动中体验到快乐,在活动中感悟到生活,在活动中学得更多、更深、更广。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容易迷失,对自己前进的方向缺乏目标,目标就是形成思想的原因,想法决定态度,态度包括做事情的方法:认真仔细,持之以恒。好的态度会养成一种习惯。平时我们还需要负责任,有担当。这样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有能力去帮助。同时做一个开朗的人是很有必要的。

走过了春的旖旎,绽放着绚丽;迎来了夏的蓬勃,灿烂中热烈;在这些忙碌的色彩里给了我国家奖学金这一莫大的鼓励,我必将继续努力前进!

 

                                                           视觉艺术学院艺术设计1501    周 湘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