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承办2017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06
                                我院举办“蓝瘦香菇怎么办”主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7年4月6日上午9:30,由视觉艺术学院欧阳娟老师主持策划的学校2017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在视觉艺术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期辅导员沙龙以“蓝瘦香菇怎么办?——辅导员如何引导大学生进行情绪管理”为主题。出席本次辅导员沙龙的有学院院副院长刘国清、院长助理兼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建良、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学工处学生管理科及辅导员办公室全体老师、心理咨询中心胡健和郭文姣、视觉艺术学院学工办邹源和张璐、全体专职辅导员共计37人。
    视觉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非常重视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活动前期精心设计并布置了会场,气氛温馨而不失庄重。我们还特别为参会老师准备了花束,别致的小花缓解了大家紧张的情绪。欧阳娟老师的活动流程设计安排体贴真切、紧凑流畅,内容充实指导性强,本次活动受到了刘国清副院长的高度肯定,体现了实用性、生动性、指导性、时机性高度统一。
    全体参会辅导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团体辅导和经验分享都觉得受益匪浅,大家都初次接触到心理学中的情绪ABC理论并且学习了如何运用这一理论寻找不良情绪行为产生的根源,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辅导员在工作中的对象是鲜活的人,是有个性的个体,所以在工作中无时无刻不充满了挑战,需要辅导员细心并付出关心、爱心。辅导员的工作任务是艰巨的,工作使命是光荣的。  
    由视觉艺术学院承办的本次辅导员沙龙为辅导员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开辟了新的思路,开拓了新的视野。对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视觉艺术学院
                                                                                2017年4月6日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