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暑假期间集中学习“讲规矩、有纪律”专题教育 ...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7-13

根据校党委《关于暑假期间集中学习“讲规矩、有纪律”专题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6年7月11日-7月13日在视觉楼一楼会议室集中进行了“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教育。经过精心部署、积极动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总结提高等步骤,通过袁院长讲专题党课、观看教育视频、座谈讨论、按个人自学计划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写学习教育笔记等多种方式,系统学习了《准则》、《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论述

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维坤同志率先垂范,全程参与了每天的集中学习,并以《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光荣传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题上了专题党课。校长助理兼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建良同志亲自挂帅主持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现将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1、进行明确分工

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接到《关于暑假期间集中学习“讲规矩、有纪律”专题教育的通知》后高度重视,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并传达了通知精神,经多次与我院联系院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维坤请示汇报沟通、并经支委会讨论后,决定由校长助理兼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建良同志亲自挂帅主持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烜牵头、各支委协助负责集中学习各环节的具体组织落实,确保学习质量高、有成效。

2、制定实施方案

在我院卓越校子项目建设任务重、期末收尾工作多的情况下,为确保此次集中学习顺利推进,院领导班子经多次研讨,统筹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制定了《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暑假期间集中学习“讲规矩、有纪律”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附后),对集中学习做出了全面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

二、积极动员,提高认识

2016年7月11日上午9:00-10:00,由校长助理兼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建良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暑假期间集中学习“讲规矩、有纪律”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在视觉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暑假期间集中学习“讲规矩、有纪律”专题教育的通知》的精神,并根据《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暑假期间集中学习“讲规矩、有纪律”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集中学习进行了清晰明确的安排。

三、严格要求,强化落实

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严格按照方案的安排,紧抓每个时间节点,形成了每个环节学习前通知到位、学习中严格考勤、学习后检查学习笔记的有序机制,不折不扣地将每个环节的学习教育抓好抓实,保证全员参与、全心参与、全面落实。

1、组织了一系列专题学习

    7月1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月11日下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7月12日下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论述

        2、观看了一部教育视频

7月11日上午,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视觉楼一楼会议室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新闻媒体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评述》,以更生动直观、形式灵活、效果实在的视频方式,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3、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7月12日下午2:30-4:00,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维坤同志面向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以《牢记党的宗旨弘扬光荣传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中,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维坤同志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针对当前学院党建情况,强调全体教师党员应该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服务意识就推动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对教师党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在专题党课结束之后,袁维坤院长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暑假集中学习“讲规矩、有纪律”专题教育活动。

4、开展了一场专题研讨

7月12日下午4:00-5:00,袁院长的专题党课后,结合党课内容,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开展了“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研讨。各位党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全面反思,通过研讨深化了学习认识,进一步规范了言行、提升了觉悟、触动了灵魂.

5、记好了一本学习笔记

为务实高效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制作了一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要求所有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学习笔记、学习资料摘抄、学习心得体会等都要有记载有体现,促进党员们在学习时真正能沉下去、悟出来。集中学习结束后,校长助理兼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建良同志坐镇、第一支部书记李烜负责,对每位党员的学习笔记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和点评,并在总结大会上进行了学习笔记的展示和交流,以此为抓手,促进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取得实效。

6、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

集中学习结束后,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结合“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撰写并上交了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并在集中学习总结会上相互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

 

由于学习前准备充分,学习中把控得当,学习后总结到位,本次集中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取得圆满成功。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中系统学习,掌握了基本的党章党纪党规的知识,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有了更深的了解,牢固树立了纪律意识,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强化,为更好地推进卓越校建设和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