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2016年度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6-28

       为了不断增强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激励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校卓越校与和谐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紧扣党日活动的主题,于6月24、25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了赴彭德怀、东山书院、曾国藩故居参观、学习、交流,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展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讲规矩、有纪律”和“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干什么”专题学习讨论等系列活动,为全体党员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
       一、参观彭德怀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6月24日上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了位于湖南省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彭家围子的彭德怀故居,该故居现存建筑是彭德怀为湘军任团长时出资修建,是彭德怀早年居住地,也是其投身革命后在家乡唯一长时间居住活动的场所。故居座西北朝东南,砖木结构,粉墙青瓦,具有典型江南风味的普通农舍,占地面积2,490平方米,主题建筑面积350平方米,与邻近的韶山毛泽东故居、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形成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伟人纪念地“金三角”。

 

 


       党员教师们耐心的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浏览了一张张的历史旧照,回顾彭德怀的一生,从少年闹粜到晚年蒙冤,彭总的爱民、亲民、为民的形象深入人心。无不体现他是一位不折不扣,为民务实清廉的典范,同时也是一面为民务实清廉的镜子,他更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标杆,担当爱国奉献的楷模,在当今社会尤其需要这种精神来加强我们的思想修养,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我们前行。而后,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彭德怀故居的门口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温习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与义务。
       二、参观曾国藩故居,领略历时人物风采
       曾国藩故居始建于公元1865年,整个建筑仿北京四合院结构,包括门前的半月塘、门楼、八本堂主楼和公记、朴记、方记3座藏书楼及后花园的思云馆等等,是一座园林风格的建筑,总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曾国藩恪守儒家传统,严于律己,在为人处世上达到一个很高的境界,而且家教有方,后代人才辈出,《家训》至今广为流传,通过故居讲解员我们了解到,即使曾国身居高位,其女眷仍然在家操持女工,不敢懈怠,其子女更是兢兢业业,不敢越雷池一步,这与他严格要求自己,形成的良好的家风是密不可分的。总的来说,曾国藩的道德修养和思想境界是非常值得我们党员同志学习的,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三、学习党章,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讲规矩、有纪律”和“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干什么”专题讨论、交流
       6月24日晚,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湘乡宾馆会议室集中进行了学习党章,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讲规矩、有纪律”和“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干什么”专题讨论、交流。首先,通过几位支部委员带头重点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论述,以及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讨论。重点看能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然后,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进行了两个专题的讨论和交流。通过热烈的发言、讨论和交流,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以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成为新时期合格的教育者。

 


       四、参观东山书院(毛泽东母校),感受湘军文化
       6月25日,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了毛泽东的母校,切身的感受了中国最早的新式学堂以及湘军文化。
 
       此次党日活动加强了我院党总支的自身建设,增强了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创建优秀二级学院的信念,为视觉艺术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腾飞构筑了坚实的思想堡垒。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