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08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近段时间以来,学生寝室被盗事件频发;另外,天气渐暖,学生外出活动增多,同时也易发生安全各种意外事故,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管理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及公共卫生安全,现将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各院(系)要认真贯彻中央“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安全教育纳入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要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咨询和教育疏导工作,帮助学生克服各种精神、心理障碍,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防止发生学生自伤、自残及其它破坏行为,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安全工作体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注重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各院(系)可根据本院系学生的特点,以及环境、季节变化的规律,通过举办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应急疏散演练、知识竞赛、组织观看录像、制作宣传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盗、防中毒、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传销等方面的专题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

三、突出重点,积极落实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1、加强学生寝室的安全管理。春夏季气候湿热,各二级学院(系)通过教育和检查确保学生在寝室内没有私拉乱接线路以及使用大功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