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视觉艺术学院学生安全责任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5-10
                                                                                         安全责任书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预防各类恶性事件的发生,根据消防、治安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特制定本责任书。
自觉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和《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严格服从学院学生处公寓管理科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求。
    一、严禁校外租房、同居,一经发现,处以开除学籍处分;擅自校外租房,出现任何安全问题,学校概不负责,后果自行负责。
     二、禁止学生在校园内外和学生公寓区停放、通行摩托车与电动车。拥有摩托车和电动车的同学,必须于2016年11月27日前将车辆自行处理好。
    三、不在宿舍内存放或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电炉、热得快、暖手宝、电热毯、应急灯等炊具和电器,不点蜡烛照明,对有类似情况的学生,宿舍长及党员、学生干部有责任主动制止并上报辅导员。
    四、不私自更改供电线路、乱拉电线或网线、乱装电灯、乱安插座和在配电设施或线路上乱挂物品,严格做到宿舍无人时,一切电器(包括电脑、插排、手机充电器、风扇及其他一切电器设备)断电。
    五、不在宿舍内吸烟、酗酒,不在宿舍内或阳台上存放或使用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物品,不燃放鞭炮、焚烧杂物,做到易燃物品的及时清理,不在高楼层往楼下投掷杂物等。
    六、个人不擅自撬门破锁,不私自更改锁具,不擅自将本宿舍的钥匙转交给非本宿舍人员,本人在宿舍内不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对于笔记本电脑、手机等易携带的贵重物品,做到妥善保管,发现宿舍的门锁被换或宿舍物品被盗时,及时向保卫部门和辅导员报告,保护好现场并配合有关人员做好调查工作。
    七、不私自更换、占用房间及床位,不在宿舍内留宿他人,对夜不归宿、经常晚归的学生,寝室长、学生党员、干部有责任及时上报辅导员。
    八、做到离开宿舍时关窗落锁,不从窗户、阳台出入宿舍,不到楼顶天台嬉戏打闹。
    九、做到自觉维护安全消防等各类公共设施,对设施损坏且存在重大安全 隐患的,学生党员、干部、寝室长有责任及时上报辅导员,并监督维护维修。
    十、不在宿舍内进行各种经营行为,对推销、买卖的行为坚决制止,不买无牌、无证和来历不明的商品。 
    十一、凡违反上述宿舍安全责任要求,取消本学期的所有奖助学金评定资格和各类先优评选资格,因违反宿舍安全规定,学生本人自负安全责任。
   十二、本人做到严格遵守以上各项规定,并互相监督寝室内其他成员,确保本宿舍的安全、稳定、和谐。
 
责任人签名:                                 班级: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