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2015年度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7-24

    为丰富党内生活,强党员党性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使我院党员在我校积极创建卓越高职院校和我院建设优秀二级学院的各项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再创佳绩,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根据《党日活动制度》要求紧扣党日活动的主题,2015年7月21、22日组织了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了赴湖南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讨论、交流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让教师党员实地接收红色洗礼,开展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特殊方式庆祝党的94岁华诞

    本次党日活动得到了全体教职工党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严肃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的要求,我们参观了湖南平江起义纪念馆在平江起义旧址和史料陈列馆,翔实的文史资料、丰富的历史文物,逼真的立体造型和可触感的多维式平面图景,生动逼真地再现了1928年7月22日平江起义烽火硝烟的壮阔场面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介绍,详实了解了平江起义的过程与历史意义。平江起义是时任岳阳市平江县国民革命军独立第五师第一团团长彭德怀、湘鄂赣边界特委书记滕代远、黄公略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发起的武装起义,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危急关头发动和领导的又一伟大壮举,为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基础,也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贡献。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文献,不仅让我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感受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敢为人先、不畏牺牲的壮举,也让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红色热土上真切地感受了20万平江儿女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从容就义的壮烈在缅怀平江县100多位共和国将军、革命先烈们的不朽功勋的同时,党员还实地学习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顾全大局、不计得失、勇为先驱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良品质。在参观的尾声,全体教职工党员在陈列馆前合影留念,永远铭记这一深刻的红色教育经历。

 

平江返回学校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视觉艺术学院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卓越高职院校创建”为主题的讨论、交流活动。各位党员感触良多,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敢于革命、勇于探索、善于建设的精神品质,在学院建设和学校创建卓越高职院校的工作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做到教育要实创建优秀学院要实引领学生成长要实为创建卓越职院校而奋斗!讨论的同时,总支组织大家学习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的有关精神和要求.

此次党日活动加强了我院党总支的自身建设,增强了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创建优秀二级学院的信念视觉艺术学院发展和学校的腾飞构筑了坚实的思想堡垒。

                                   视觉艺术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