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关于2015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4-01

各处(室)、系(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有关事项的公告》(湘教资办字【20151号)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领步骤与时间安排:

高校教师资格证的申领分“个人网上申报”和“材料送审”两个步骤。

1、个人网上申报:

网上申报的时间为411-412日(本时间根据教育厅实际时间浮动,请千万注意群通知),由申请人自行登录中国教师网(http://www.jszg.edu.cn),进入教师资格证网上申报系统,按要求录入并提交个人信息。此步骤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逾期将无法录入信息而不能申报。网报时间如有变动,学院将另行通知。具体的填报说明见附件1

2、材料送审:

个人网上申报成功后,申请人将全部申报材料于415交组织人事处(图书馆308)。

 

二、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由相关证书、相关表格、相关证明材料三部分组成。

1、证书材料包括:

身份证;

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省级以上普通话测试中心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以上(含二乙)等级证书(省级以下“普通话测试站”颁发的不予认可,读书期间获的证可以使用)。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本证书交材料时统一发放,人事处会准备复印件)

以上证书均须交原件现场审核和A4纸张复印件各一份。

2、相关表格包括:

①《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网上申报后在系统内自动生成)2份;

《湖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情况登记表》1份;

③《思想品德鉴定表》1份;

④《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此表在体检时领取)1份。

以上表格均须用A4纸双面打印,具体的填表要求见附件2,表格样式见附件3

3、相关证明材料包括:

申请人在2011年之前已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具有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的可免试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两科,但必须提交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习成绩复印件,且成绩必须是专业必修课考试合格,选修、辅修、补考的无效。2011年起按上级要求,不再有允许免试的科目。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