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我系2011级学生外出写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5-28

根据我系2011年度人才培养方案,在2012年上学期3-4月份,我系需安排2011级学生外出风景写生。风景写生教学可以弥补固定的室内课堂教学难以达到的学习效果,能够拓展学生的审美感受空间,锻炼学生的绘画造型能力,提高学生对绘画空间的处理和构图,培养学生敏锐的感觉力、观察力和瞬间而得的捕捉力,从而使学生掌握风景造型的基本规律。因此,它是我系整个教学中一个相当重要的环节。

 

20123-4月份,我系影视动画、动漫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四个专业共计280名学生分3批奔赴安徽专业写生基地---风景秀丽、如诗如画的世界文化遗产处西递和宏村、千年古村落屏山写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写生安排时间有所提前,3月初我系便组织召开了全体写生学生动员大会,从教学管理、安全纪律、生活管理、经费支出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的说明,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写生安排了一名专职带队老师,每班配备一名专业老师作为写生指导老师;学生写生经费一律由班干部统一收齐,统一管理;写生完成后要求每名学生上交15副作品,筛选优秀作品在学院内进行写生汇报作品展。

 

我系本次写生前期准备充分,地点相对更为集中,学生饮食住宿安排更为妥帖,带队老师和指导老师职责更为明确。写生于415日圆满结束,所有师生安全返校,都感觉受益匪浅。这次写生注重培养学生在绘画上的创新意识和实际动手能力,营造了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使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各地的风俗人情自然风光,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丰富了学生的生活,也为学生以后的创作收集了素材,深受我系师生的欢迎。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