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动漫与艺术设计系关于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规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4-1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系的学风建设,组织好课堂教学,各位任课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做好如下工作:

1、每堂课务必考勤。为了节约上课时间,任课老师可以只点人数,由副班长在下课时提交具体旷课、迟到和早退名单。

2、班级到课率低于(大三,65%大二,75%;大一,85%)警戒指标时,任课老师必须立即与学生干事或辅导员联系,班级辅导员将到现场处理。班级到课率低于警戒指标时,任课老师若不及时跟学生干事或辅导员老师联系将视为教学事故。

3、课堂上若有学生严重扰乱课堂秩序且不听任课老师的劝导时,任课老师及时通知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老师必须及时赶到现场协助处理。

4、对旷课、迟到较严重的学生(每班4--5人),每周二下午开会时,任课老师可出示旷课情况严重的学生名单交辅导员;外聘老师(外系,院外)可随时到系办公室(动漫楼三楼)与学生干事联系。

 5、由辅导员给各位老师提供上课班级的基本情况一览表,方便任课老师考勤和管理课堂纪律。学生干部、奖助学金获得者、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等优秀或骨干学生,要严格要求、重点培养,监督他们确实起到模范到头作用,并协助任课老师组织维护好课堂秩序。以往旷课较严重的学生,需重点关注,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共同做好转化工作。任课老师根据学生到课和学习情况,对学生评奖评优具有建议权。

6、学期到课率统计结果作为辅导员、任课老师工作是否称职及年终评优评先的依据,也作为年终超课时课酬计算的重要依据。

    以上规定经过系务工作会议反复讨论和研究,现在全系各班级中试推行。

 

 

         动漫与艺术设计系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七日

版权所有:湖南大众传媒艺术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